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破碎

一到了二月,天气更潮湿了,这几天早上都是雾雨天气,随便摸摸周围的东西都是一手水汽。

我轻轻啜饮着杏仁茶。甜度刚刚好。楼下传来狗吠声,这附近好几户人家都有养狗。我悠哉哉的哼着歌,收音机里播放着英语歌。

我其实没有完全听懂他在唱什么,但里面反反复复出现着“take me to your heart”这句歌词。

这是在佐仓的第二个周末。

前天灯里来了我家。她原先的一头长发不知什么时候剪短了,发丝中夹杂着几缕紫色。她的脸色不是很好,眼睛下方有着很深的黑眼圈。

「天气一冷就没办法睡好觉。」

灯里说。修成鹅蛋形的手指甲上贴着可爱的樱桃图案。从我认识她的时候起,她就已经开始吸烟了。被黑色裤袜包裹着的小腿,比前阵子见面时似乎又瘦了一圈。

不检点的女人。

我突然想到了这个词。如果我母亲看到的话,大概会这么说。真奇怪。男人抽烟的话感觉很正常,然而换成女人,总是会让人有些心里不舒服。

灯里在和她的男朋友冷战中。

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似乎是对方父母的缘故。他们交往已经有两年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直觉是个老实的男人。

「少抽点烟如何?」就连我也知道,自己在说这话时并没抱有什么希望。

「不行呀,」灯里苦笑着吐出一口烟,「烟已经融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说着这话的灯里,背过脸轻轻咳嗽起来。

今天下午去相亲了。

其实我并不想去,但碍于朋友的情面,不得已只好见面了。没有留下多愉快的印象。对方是个沉默寡言的无趣的男人,期间他只问了我在哪里做什么工作,之后就一声不吭了。我们坐在麦当劳里默默的喝着可乐。坐我旁边的是一家三口,一直吵吵闹闹的。空气中飘荡着鸡翅的香味。

我喝了一口冰凉的可乐,然后无所事事的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似乎快要下雨了。

等过几分钟就离开吧。我想。低头假装看起了邮件。

我又吸了口烟。从刚才开始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没有吃午餐,只是喝了杯牛奶。

昨天夜里突然咳嗽起来,咳得我肋骨都疼了。最近感冒的人很多,应该是气候转变的缘故。

「灯里都不喜欢运动啊。」

如果他在的话,大概会这么取笑我吧。他曾经帮我办过一张健身卡,但我一年只去了三次。第一次去的时候还差点因为运动不适而晕倒过。

然而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抖了抖手里的烟灰。冰箱机发着低鸣。

第一次认识他时我十八岁,而正式交往则是在我二十岁的时候。他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在一所中学里当教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平日里佝偻着背,一板一眼的,给人种阴郁的感觉。

但是喜欢的心意里并没有半分虚假。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过,除了他大概也没办法喜欢上其它人了。那个时候所深信不疑的事情,直到现在也没有多大的改变。但是,尽管不想意识到,但还是确切实实的意识到了,我跟他的这段恋情并没有受到多少人的祝福。

因为我是不检点的女人。

伴随着苦笑,我深深的吐出一口烟雾。

「要不要去看电影?」

灯里突然打电话给我。那时我才刚洗好澡,头发湿漉漉的,雨珠滴在锁骨上,凉凉的。

「什么电影?」我兴趣缺缺的说。已经十一点了,可外面还是很吵,汽车行驶的声音不绝于耳。

「什么都可以。」灯里声音嘶哑的说。多年的吸烟把她声音都薰哑了。

我沉默了一会。

「今天下午,」我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闷闷不乐的说,「今天下午,我去相亲了。」

「哦,是吗?」灯里呵呵笑起来,「是个怎样的男人?」

「无趣的老实人。」

灯里没有说话。真是可笑。我取下毛巾,在心里叹了口气。真是可笑,明明没有做什么,却莫名的对灯里心虚起来。

「哎,你说,」灯里轻笑了一声,「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介绍老实人给我们认识呢?」

「大概是,」我小心翼翼的选择着措辞,「大概是因为,他们毫无危害?」

因为他们对我们毫无危害。

灯里大笑起来。窗外的雨还在下着。我的头发还没干,毛巾随意的放在桌上。

这是发生在一个细雨蒙蒙的初春晚上。

评论
热度(9)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