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我摊开腿坐在榻榻米上。这是个阳光明媚的周一早上,垂翼了这个城市一个多星期的乌云终于散去,榻榻米的颜色转为金黄色。从敞开的窗户里吹进来的风还带着泥土翻新的味道。我喜欢这股味道。即使闭着眼睛,依然能看到阳光的颜色。光圈沉落在眼皮底下,色彩饱满的弧度。

我在晒被子时不小心碰到了手上的倒刺,有点疼。早上吃了苹果,个头小小的,但是很甜。微风中听到了风铃脆生生的声音,冰冰凉凉的。皮肤感到了一股寒意。我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里。

今天一天都没课。真波君还没回来。家里静悄悄的,只听得到秒针走动的声音。我下楼去了趟超市,回来时想要去“友记”那里买一杯奶茶,然而走过去后却发现那儿门窗紧闭,周围空荡荡的。袜子很薄,我感到鞋子里的脚温度低得发痛。

「你的脚好冰。」

真波君经常这样皱着眉头对我说。明明是他自己喜欢在睡觉时紧贴着我的身子,却依然出声埋怨到。

「因为我血小板比常人低了一半以上啊。」

明明不是什么好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语调上扬,听起来像是充满了自豪。

真波君沉默不语。就在我想他是不是生气了时,下一秒就被他紧紧搂在怀里。

「暖和点了吗?」他问我,我愣了下,接着笑着轻轻回抱了他。

我突然开始想念真波君了。我想念真波君比别人要高些的体温,想念真波君皱着眉头却又饱含温柔的神情。真波君不在我身边时,我总是会像现在这样想他。

真是难为情。我觉得有些羞愧。地上的光斑影影绰绰。如果真波君在的话,我们最后肯定是会牵着手一起回去的吧。

回家后不久,真波君回来了。

「外面好冷。」真波君说,他的鼻子红红的。我接过他的大衣,上面有着外面冰冷空气的味道。

「过来。」真波君笑着对我敞开怀抱。虽然害羞,但我还是跟着抱住他,互相亲吻起来。一开始还觉得舌尖冰冷,但不久就暖和起来,温度高得让我怀疑嘴唇都要被烫伤了。

「我回来了。」他眯着眼睛说。

「嗯,欢迎回来。」

评论
热度(18)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