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流水账其一

高远的天空有半边是阴沉沉的,浓浓的乌云像厚重的棉花一样堆积在一起,看起来又要下雨了。

八月的东京经常下雨。

早上是被外面流进来的闹铃吵醒的。非常准时的,总是在七点的时候响起,即使周末也是如此。那段铃声是一段非常轻柔的轻音乐,一般都会持续一分钟才会停下来。

去刷牙的时候习惯性的看了一眼对面楼的住户。由于这几天温度都很高,所以有一户人是开着门睡觉的。我知道那里住着一个单身汉,不上班的时候就会光着膀子坐在椅子上玩电脑,但也仅此而已。住在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单身的上班族。

我曾经有过一个恋人,但也已经是过去式了。他的身高是我的理想型,有着很端正的五官。大概是职业的关系,他非常严谨。严谨,但也无趣。我们的交往没有问题,但在婚姻上无法保持一致的意见。他很想结婚,然而我始终无法下定决心。婚姻对我来说太过陌生,一旦被那种东西束缚住,也许就再也无法回头了。

渐行渐远的恋情让人身心疲惫。

早上吃了玉米,随后又吃了烤栗子,那是房东昨晚送给我的。带着湿气的风吹进阳台,衣架咔啷咔啷的响着。我倦怠的打了个呵欠。

下午去了趟图书馆,把借了一个月的两本书还掉。图书馆里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奋笔疾书。两手空空的我反而像个闲人。

回去的时候选择坐公交,看到了贴在公交车牌的广告。月底的时候,有明星会来开演唱会。我从没看过演唱会。小时候想着长大后一定要经历一次,但成了大人后,却对很多东西都失去了兴致。

公交车上的人不多,我坐到了后面的位置。透过灰蒙蒙的车窗所看到的街道,模糊不清。尽管没有困意,我还是微微闭上眼睛。

评论
热度(2)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