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深夜,我睁开眼,周围一片静谧,听到了从背后传来的恋人绵长的呼吸声。

这声音让我觉得安心。他还在,太好了。我这样想,轻轻的转过声,借着黯淡的夜色看到了恋人的睡脸,微张着嘴,一脸的毫无防备。

从眉毛,到眼睛,到嘴唇,手指顺着脸颊一 一下滑。男人的脸暖暖的,有点硬。这是属于我的,仅属于我一人。

“唔……怎么了?”

恋人突然开口询问,我吓了一跳,眨了眨眼,但我想对方应该没注意到。

“没什么,睡吧。”我笑了笑。他伸出手,一把将我揽入怀里。宽厚的肩膀。我维持着姿势一动不动,直到再次听到恋人熟睡的声音。



春天的阳光让人心底暖洋洋的。我去了趟超市,买了沐浴露,洗发乳,清洁剂,还有苏打水,这是恋人喜欢喝的。结完账走出超市门口,春天的和风吹乱了我的头发。路口上站满了行人,天桥底下有流浪汉在睡觉。我和恋人曾经坐过的长凳上已经没有空位了。

接到恋人的电话时,我正在等公交车。

“等我,五分钟就到。”他说,然后挂了电话。在这方面,恋人总是会表现出强势的一面。

三月的天空总是格外明亮。有人在喷水池那边弹奏管风琴。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着,我想。我抱着东西站在路口等恋人过来,后面有陌生男子在抽烟。



姑妈过世的时候,我八岁。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放学回到家时发现母亲在哭泣,父亲则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吭的抽烟。我不安的来回看着他们。

“你姑妈过世了,今天早上。”母亲哽咽着说,双眼通红。

姑妈个子很高,是个有着很久烟龄的漂亮女人。她一有时间就会过来陪我玩,非常喜欢逗我笑。

死。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名词。



正如恋人所说的,五分钟后他就开着车过来了。

“麻烦你了。”

我说,将东西搬上了他的车子。尽管我们交往了很久,我还是改不了这种客气的习惯。

“有什么关系,我还蛮喜欢这样的。”恋人笑着说,踩下了油门。

我假装没注意到恋人嘴角那一抹落寞的笑容。


评论
热度(4)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