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我几乎一整晚没睡。临近天亮的时候有蚊子在我身上飞来飞去。我打不到它,只好打开风扇。

同事说我神情憔悴。

“失眠了。”我说。吃了一口饭,咬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有小石头。后齿龈隐隐作痛。


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堆可有可无的东西。那个地方车流量大,按喇叭的声音起此彼伏。

我原本打算去书城看书,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懒惰,理由只要这一个就够了。

午餐吃的泡面。外面天气很好,阳光晒得皮肤疼。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母亲从亚特兰大旅游回来了。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充满热情的拥抱。

母亲的身上有外面空气的味道。

她穿了一件颜色鲜艳的短袖,搭配一条牛仔裤,脚上穿着跑鞋。这是我二十几年来第一次见到她这身打扮。

“整个人都年轻了十岁。”那天晚上,米洛尔阿姨笑吟吟的说到。是她帮母亲挑的衣服。

“又在臭美了。”要是父亲还在的话,估计会故意摆出酸溜溜的口吻这么说。

母亲送了我一份礼物。粉红色的花布裙。据说是跟一个有着大海颜色的眼睛的帅哥买的。他的体格非常强壮。

“简直完美!”母亲看上去非常开心。我也有点想见见他了。

我们一起吃了晚饭。


“你和你的小男朋友怎么样了。”蕾拉说。

我和她坐在电车上。她的耳朵上戴着刚买不久的吊坠。

“我不会穿耳洞的。”前年还说着这话的蕾拉,现在却已经穿了两个耳洞了。

“说了很多次了,不要称呼他为小男朋友。”我说,对这个话题深感不耐。

她口中说的“小男朋友,”指的是我在KTV房里认识的一个男孩。并不高,脸蛋看上去有些幼齿。自从交换了手机号码后,经常约我出去。

我为此感到后悔。我经常做一些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我觉得你太被动了,”蕾拉说。她的皮肤永远那么白嫩,我有些出神,“既然对你有好感,为什么不试着交往?”

试着交往。说得倒轻巧!我叹了口气。飞速行驶的电车外面黑蒙蒙的,什么也看不到。


周六。安静的上午。我在房间里看书。

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这是我第三次读这本书。封面已经脱落了,有好几页纸都贴着透明胶布。闲暇的时候总是喜欢翻出来重新读一遍。

我喜欢瑞特巴特勒。

“你总是在看书。”一旦被母亲发现,她总是会皱紧眉头,露出一脸嫌恶的表情。她不喜欢我窝在房间里捧着书看。

我伸了伸腰。已经四点了。射进房间的光线总是会让我觉得无比寂寥。尽管不想意识到,但还是意识到了,时间在以察觉不到的速度流逝着。

“我对你的爱已经磨光了。”

合上书,脑子里依然回响着瑞特巴特勒嘲弄的声音。


“我又怀孕了。”米琪耶拉说。下午,我们在布雷拉的咖啡馆喝着咖啡,桌子上摆着美式中餐。

人很少,大概是下雨的缘故。

“是吗?恭喜你啊!”我露出了开心的表情,和她互相亲吻了脸颊。但实际上,我并没有感觉到喜悦。在去年,米琪耶拉刚生了个女儿,眼睛大大的,像她。非常可爱。

“可是,”我犹豫着开口了,“可是你不是说过几年再生第二个吗?”

“是啊,本来是这样没错,”米琪耶拉耸了耸肩膀。她皮肤似乎更差了,脸上都是雀斑。“但是谁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又怀上了。这是上天送给我和丹尼尔的礼物。”

丹尼尔是她丈夫。瘦瘦高高的,戴着眼镜。前几天见到他,脸似乎比之前又小了一圈。

我摊摊手。随你们的便,我想,眼睛看向窗外。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更大了。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树叶上,巷子里野猫身上的雨。八月的米兰总是在下雨。

我担心起家里没有关的窗户,但也只是一瞬间。


晚上凯瑟琳给我发了信息。

“你说的那部电影,《阿黛尔的生活》,我看了。”

“感觉怎么样。”我露出了微笑,躺在床上。和她聊天让我心情愉悦。

“有点失望。”

“失望?因为是悲剧吗?”

“是啊。太沉重了。我还是想继续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翻了个身。窗户下面不停传来车子开过的声音。

“你和你的恋人应该还好吧?”

凯瑟琳的恋人是女的。这是我几个月前才知道的。

“我以为你会和我绝交,”在一家酒吧里,她突然的向我出柜,见我没有特别的反应后,苦笑着这么和我说到,“因为中国人的思想都很保守。”

“那是以前,”我哈哈大笑,喝了一口阿玛蕾特,“那是以前。在中国,也有很多拉拉。”

“噢,那可真让人高兴。”她一笑,露出了非常漂亮的褶子。

“她很爱我。”凯瑟琳在发了这条信息后不久,又重新发了一条过来,“但是我对她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不够爱?”

“可能吧。很多时候她找我要,我都没给她。在我腰痛时,我都不想她碰我。”

“会想分手吗?”

“有提过,但是她不同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被我伤的这么深,却始终不愿离开我。”

凯瑟琳的这个恋人,我只见过她的照片。算不上漂亮,波浪卷,有着翡翠一样的眼睛。

在和凯瑟琳交往之前,她曾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受不了丈夫的家暴,在半年前离了婚。

她很依恋凯瑟琳。凯瑟琳不会打她,也不会骂她。在凯瑟琳身上,她体会到了久违的爱情。

“性欲旺盛的女人。”凯瑟琳这么和我评价她。

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我想到了阿黛尔,想到了被艾玛抛弃后躺在公园椅子上独自流泪的场景。

萧瑟的公园,冰凉的冷风。她和艾玛曾在那里印下深深的一吻。

“我对你的爱已经磨光了。”瑞特巴特勒说。

“爱一个人,还真难。”我发出信息。外面似乎又开始下雨了。雨泼进窗户,地板上湿了一片。听到了母亲在楼下关窗户的声音。

直到我睡着,凯瑟琳都没再给我发信息。

评论
热度(2)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