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在立花慎之介看来,用颜色来形容的话,日野聪大概是绿色的。

这是一个晴朗的周末。下了好些天的雨终于停了,到处都是青草独特的味道。虽然一直下雨,但由于跟立花上下班的时间错开,因此他带去的伞从未打开过。

今年春天,立花迎来他三十八岁的生日,已经完全是个大叔了。事业方面没什么好担忧的,就跟头上晴朗如洗的天空一样。上个星期,他把留了许久的头发剪短了,被理发师称赞说还是那么年轻,帅气依旧。

要说唯一困扰的话。立花喝了一口姜汁汽水。要说唯一困扰的话,大概就是恋情了。

耀眼的烈日,夏天的街道。男男女女穿梭其间,到处都是谈恋爱的情侣。快到底的冰块在立花杯子里发出清脆的“咔啷”声,吓了他一跳。

中年大叔日益高涨的恋情真让人难为情。

立花捂着嘴角想。他跟日野成为情侣已经将近半年了。虽然都是男人,但这之于他们,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跟一般的情侣一样,他们也会接吻,约会,看电影。四下无人时,他们还会在深夜的街道上牵着手回家。

普通的恋情。

立花把放在桌上的钱包塞进口袋里,推开门走了出去。离开空调后,强烈的温度差让他皱紧眉头。

虽然都是男人,但立花觉得,他们跟普通情侣一样,正在谈一场普通的恋爱。

或许还有。

立花用手遮挡着烈日,穿过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或许,比起年轻人那自由奔放的恋情,他和日野的要远远沉稳的多。

真不妙啊。立花在心里嘀咕。他发觉自己开始想念日野了。

“慎酱!”

在立花穿过第一条马路时,突然从背后传来了日野叫他的声音。立花有些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到背对着日光的日野走了过来。

“太好了,真的是你。”日野看上去满脸笑意,眼底漾出细纹。“老家寄了一些食材过来,慎酱一定还没吃吧?我打算着把它带去跟你一起吃来着。”

日野扬了扬挂在手上的袋子,细小的汗珠挂在他的额头上。

一样的景象,一样的氛围。明明应该是这样的,但当日野来到他身边的那一刻,他又觉得周遭的景色已经跟刚才完全不同了。

真是神奇。

理性告诉立花不能笑,但他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日野君你啊,”立花看着眼前愣住的日野,愉悦的说,“果然适合绿色系呢。”

绿色的日野。温柔的,有包容力的日野。

让自己喜欢都不得了的日野。

“诶,绿色?那是什么意思?”日野完全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没什么。立花笑笑说,率先迈开步伐。“我们快点回去吧!”

快点回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评论(2)
热度(22)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