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真热闹啊。


我在被音乐包围的自助餐厅里喝了一口变温的咖啡。透过明亮的玻璃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街道。阳光直射的三月份,公园里,马路上,到处都挤满了人。


刚刚还在这里的夏希,已经回去了。


就在牛排刚刚送上来的时候,她的男朋友打了电话过来,说了一句想见面,夏希就马上毫不犹豫的对我说她要走了。


“抱歉啊,”尽管她这么说,脸上却笑意盈盈,“我男朋友找我,所以没法陪你了。改天我再请客。”


难以置信。


我闷闷不乐的切下一块七成熟的牛肉。真是难以置信。因为一通电话,居然就把我独自一人扔在这里,扔在这个到处都是几人一桌的自助餐厅里。


“恋爱的女人是盲目的。”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了这句话。以前不是这样的。在夏希还没谈恋爱前,在我们都还在大学里读书的时候,我们明明是那么的形影不离,无话不谈。


“真无聊。”虽然不想说,但声音还是不经意的从嘴里流泻出来。无聊,而且愚蠢透顶。



海苔在木质地板上慵懒的伸着四肢。


海苔是我养的一只猫。按照人类的年龄来算,应该也有十多岁了。真的是陪伴了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昨天,和许久不见的浅羽见面了。自从四年前分手后,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外表晒得黝黑,但除此之外,其它地方都没什么变化。


“最近过得好吗?”浅羽抖了一下燃成灰的香烟说。在我认识他时,他还是抽的女士烟,但现在已经开始抽万宝路了。


“没什么好不好的。”我打着马虎眼说。工作稳定,又没有结婚的我,实在没什么好拿出来说的。


“还是单身?”浅羽眯起眼,露出了笑脸。他知道要怎么利用自己精致的五官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


“无可奉告。”我挑了挑眉。这动作惹得他笑出来。


我曾经连眼前这个人的一切都喜欢。我单手撑着下巴,在心里偷偷叹了口气。以前,感情好的时候,我们几乎天天腻在一起。电影院,图书馆,咖啡厅,公园里 ,家里,甚至四下无人的小巷子里,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甜蜜的回忆。他的手臂总是充满了力量,像是不断发热的小灯泡,让人心生依存。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浅羽约我一起去冲绳玩。


“冲浪,可是很有趣的运动呢。”他这么说,但我只是说了句“有机会的话”。


骗人的。我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像这种口头约定,我一般都不会当真。


喝了一口玛格雷特,不知为何,我想起了上次在自助餐厅里听到的曲子。



总有一天我要出去旅行。


我坐在铺着草皮的阳台上边晒太阳边想。手边是菠萝口味的啤酒,不含酒精的饮料。


海苔在桌子底下睡觉。说是要旅行,但具体去哪里,我也不知道。


“改天一起去冲绳玩吧。”浅羽带着笑意说的话在我脑海里回响。冲绳吗,好像也不错呢。我苦笑着,眼前出现了一道带着彩虹的灰尘螺旋梯子。


我又喝了口啤酒。距离下次的假期,还有一个多月。

评论
热度(1)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