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时间煮水

我像猫一样慵懒的躺在沙发上,身上披着一条薄毛毯。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寒流,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非但没有降温,反而比昨天还要暖和了。

天气预报真是一点也不准。

房间的窗户没有关。虽然没什么风,却依然觉得凉凉的。我又看了一会书,妈妈在厨房里炒菜。

在我去上班的那条必经之路上,有着一只眼神凶恶的野猫。每次我一走过那,它都会瞪直了眼睛瞅着我看,全身保持着警惕。该说是奇迹吗,它倒是一次也没有袭击过我。我似乎在不知不觉间完全被它讨厌了。虽然还不至于到伤脑筋的地步,但也还是很困扰。我想起了亘君家的猫,lily。它跟这只失礼的野猫不同,是个会蹭着别人腿撒娇的好孩子。

下午来到阿木的店时,已经过了两点了。店里没多少客人,吧台里头放着最近流行着的莫名其妙的音乐。

“还是老样子?”阿木擦着高脚杯笑着对我说,眼角绽出波纹。

我点点头。所谓的老样子,其实就是一杯拿铁咖啡,再加一块200日元的小蛋糕。

阿木是这家“回味”店的老板。二十岁后半,五官端正。由于经常锻炼身体的缘故,看上去身材魁梧。

我知道阿木有个在德国留学的可爱女友,也知道阿木每天都会给她发什么“给笨蛋的温馨提示”。我曾经吵着看过一次。原以为会是什么肉麻的情话,但相当意外的,里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天气预报。

给笨蛋的温馨提示。今天Hamilton天气为Partly Cloudy !最高气温 -9度,最低气温 -14度。

后面还会加上一堆看不懂的颜文字。

“完全是love状态中嘛!”我取笑他,“不过为什么是发天气预报?”

“这个嘛,”阿木皱了皱眉,但那也只是他在掩饰害羞罢了,“因为她是个很粗神经的女孩啊,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经常把自己弄得感冒。”

而且。

阿木露出了不好意思但又很甜蜜的笑容,接着说,“而且,让她知道有个人在遥远的国度里牵挂着她,并不是什么坏事。”

不是什么坏事吗。

我啜饮了一口还温着的咖啡,看着窗外像蛋糕层一样的白云,心里想着那个阿木不认识的男人。

我曾经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但也仅此而已。亘君是我交往的第一个男人,这段恋情只持续了半年。他有着婴儿一样干净白皙的皮肤。“笑起来像小孩子,和风一样的声音,非常的温柔。”我经常这样子跟周围的朋友说。而就是这么温柔的男人,在某天告诉我他即将出发前往东京。

我叹了口气。过长的刘海贴在额头上。直到现在我还会回想起他。并不是因为我还喜欢着他,而是因为我忘不了和他共度过的那段时光。尽管不想承认,但那的确是段非常美好的记忆。

我喜欢这种怀念往事的感觉。

“咖啡,很好喝哦。”

我笑着对阿木说。期间进来了一对情侣,但是只在柜台上站了一会儿,什么也没点就出去了。

从阿木的店里出来,遇到了不少在路旁派发传单的人。“尽拿些用不上的东西。”亘君的话,每张都会拿,他说他不懂得如何拒绝别人。

花坛里的花散发着清香。公园里有人在打羽毛球。

下午的光线逐渐变得成熟,我深深的吸了口空气,这个城市的黄昏时候的空气。

我又再次孤独一人了。

在这个有男人,有女人,有小孩,有猫有狗的街道上,孤独感包覆着我,但同时也觉得自己是自由的。所谓的自由,就是一种无牵无挂的存在。

时间刚好。

温度刚好。

心情刚好。

我裹紧衣服,朝着夕阳的方向轻快的走着。

评论
热度(5)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