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我和她分手了。

佐和子发邮件过来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看电视。我有些惊讶,但又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她出轨了。在交友群里叫人帮她介绍女朋友,被我发现了。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我暗暗叹了口气,同时在思考着该如何回复她。节哀顺变?想开点?无论是哪句都觉得很失礼。佐和子的情路一直都很不顺畅。

—还是单身好啊。

末了,佐和子又一如既往的加上了这么一句话。我放下手机。电视机里播放着夜鹰乐队的《情路漫漫》。

早上下起了小雨。我给小薰喂了食。下雨天无法带它去散步,看得出它心情不大好,一直趴在地上呆呆的看着窗外,喉咙里发出低鸣。我莫可奈何,只是伸手捋了捋它的毛发。

—昨晚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佐藤先生打着呵欠说,很显然没有睡醒,走路摇摇晃晃的,似乎都要摔倒了。

我问他做了什么梦,他却说想不起来了。

—好像是被什么东西追赶的梦。

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梦。我给他倒了杯牛奶,问他要不要面包。他点点头说好,然后才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一脸惊讶的说,下雨了啊。

佐和子和她女友分手的场景很激烈。

—我抢她的手机 ,她不肯给我,于是我甩了她一巴掌。

我眼皮跳动了下。没想到她会动手。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拖着行李走了,一边哭一边在街上找旅馆,你能想象出那个情景么?

尽管没有见到她的样子,但想必她此时露出了凄哀的表情。

不知为何,我想起了一部法国电影,《阿黛尔的生活》。佐和子也有看过这部电影,是我推荐她看的。

—好像阿黛尔分手的时候。

于是我这么说了。阿黛尔也是那样,挂着着哭花的脸,默默的拉着行李在寒冷的黑夜里漫无目的的漂流。
只是,出轨的是阿黛尔,不是艾玛。

生活就像电影, 充满戏剧性,让人措手不及。

—然而最后走的是我啊。

佐和子露出苦笑。尽管我没有看到,却对此深信不疑。

—要不要再来一片,面包。

我问到。佐藤先生笑了笑,说要不要呢,却招手把小薰唤了过来。

—等雨停了就带你去散步吧。

佐藤先生摸着小薰的下巴,因此小薰露出了很舒服的表情。真狡猾,我想,同时被自己这种想法吓了一跳。宛如吃醋一样。我叹了口气,目光瞟到放在餐桌上的报纸。早餐已经吃了十分钟了,佐藤先生却一次也没有看过报纸。

和佐藤先生相遇时,我的头发是金色的。为了跟刘海的颜色搭配,甚至把眉毛也染成了浅金色。我在镜子前看了好久,自我感觉很好。

—真可爱啊。像金毛犬一样。

佐藤先生在后面笑嘻嘻的看着我,手里拿着根吸到一半的香烟。

我气呼呼的瞪着他,心想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在说什么呢,然而佐藤先生却笑得更开心了。

—脸鼓鼓的 看起来更可爱了。

奇怪的家伙。明明是这么想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佐藤先生的身上有股好闻的烟草味。现在想想,自己之所以不讨厌他,大概是因为他身上散发着一股成熟男人的味道吧。

我给佐藤先生的杯里重新倒了杯牛奶。小薰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沙发上了,我有点担心它会不会压到我的书。昨天去书店的时候买的,讲的出轨的故事。

—假如,我是说假如。

我感到喉咙异常干渴。

—假如我出轨了,你会怎么办?

其实在说出口的瞬间,我就已经后悔了。

佐藤先生显然没想到我会问这种问题,愣了一会后,咧开嘴笑了。

—不怎么样啊。你有权利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我沉默不语。明明没有什么伤心的事,但心依然像破了个洞,血液从里面汨汨而出,无法遏制。

佐藤先生对我不抱任何希望。我们什么关系也不是。既不是情人,也不是家人。只是谁也不想轻易捅破这层纸罢了。

—我已经不再恋爱了。

前几天和佐和子见面时她这么说。桌子上放着两杯喝了一半的鸡尾酒,以及两个人无法用完的餐巾纸。

我起身收拾了餐桌。佐藤先生进去卧室换衣服。在进去厨房之前,我看了一眼沙发,发现小薰把我买的书挤到了地上。

评论
热度(6)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