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
,杂食动物

太阳耀眼着,焦灼着沥青的初夏午后。二宫坐在公园前的藤椅上,青黑色的地板上摇晃着树网状的影子。

不远处的商店里大约是在搞促销活动,里面贴满横幅,很大音量的放着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二宫脑海中浮现出了迈克尔杰克逊把他孩子抱出窗外给他粉丝看的场景。明明在这之前还有很多画面,不知为何只有这个印象特别鲜明。二宫抬眼看了看被茂密的树叶遮挡住的天空,心想他似乎去世了也有六年了。

六年。虽然迈克尔杰克逊的祭日每年都会到,但每次到的时候自己总是会吓一跳,然后喃喃自语,原来已经离开这么久了。

恍如昨天。迈克尔杰克逊去世那天的情景,自己依然记得很清楚。

听到脚步声而回头的时候,刚好看到相叶拿着两瓶饮料走了过来。他今天穿着白衬衫,衬得皮肤很干净。就跟他的笑容一样。虽然相叶经常说自己笑起来很温暖,然而二宫觉得,相叶笑的时候也是一样,看起来非常纯粹。

饮料冰凉冰凉的,贴在手里很舒服。相叶在他旁边坐下,发出像河流撞击着小石头似的声音,咕咚咕咚的喝着饮料。

“啊,感觉又活过来了。”相叶发出满足的叹息,眯着眼睛说。

耀眼的太阳,焦灼的沥青。每年的夏天都一样。西瓜,刨冰。蝉鸣,蜻蜓。以及烟火大会。

二宫瞥了一眼相叶的左肩。那儿有着烟花似的胎记。

“怎么了?”相叶歪着头问。他的脸一半是树荫,一半是阳光。

“没什么,”二宫噗嗤一声打开饮料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突然想到,迈克尔杰克逊的祭日就快到了。”

“是呢,”像是刚刚才想起来似的,相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不知不觉又到了这种时候。吓了我一跳。”

二宫的眼皮跳动了下。

“这个世界上已经到处都没有他的踪影了,”相叶说了这句话又停顿了下,然后摇摇头,“不对,他还是依然存活着的。”

“相叶也会想像他那样,永远被人记得吧?”二宫揶揄他。

“也许吧。”相叶认真的想了想,“别人我是不知道,但二宫肯定是会记得的。”

太阳焦灼着,晒得人皮肤疼。二宫想,因此自己的脸,才会火辣辣的吧。

真的,这绝不是自保。就跟听到喜欢的歌会忍不住跟着哼唱,看到漂亮的花朵会想要触摸一样,像现在这样心脏彭通彭通狂跳的现象,都是属于条件反射似的正常反应。

“傻瓜一样。”二宫悄声嘀咕,假装没有注意到被他左肩触碰的事实。

评论
热度(6)

© 南岸陌阴 | Powered by LOFTER